【相二】儿童节礼物

很短的故事,看着monster的making写的,满脑子都是羊栖菜。

———————————————— 

1、

“喂?小和,我晚上又要加班,你记得吃晚饭。”

“嗯。”这头二宫夹着手机的肩膀垮了下去,腾出一只手拿手机。 

“小和不要生气啊,我一定尽早弄完回去。”二宫甚至可以想象电话那头相叶雅纪手遮着话筒在办公室走廊里轻声说话的样子。

“想什么呢,你也记得吃饭。姐姐把瞬酱送过来了,他那么怕你,刚好你不在我比较好哄他。”二宫另一只手不停轻拍着沙发上睫毛还沾着泪水的小胖孩子,“刚哄睡着,我姐也是,快儿童节扔下儿子跑去出差。”

二宫的声音也不比那头的相叶大多少,分明是成年人,却像两个怕被家长发现只敢悄声讲电话的早恋学生。

“啊,那我不是又得错过跟瞬酱相处的机会,就是因为相处太少他才怕我的。”相叶雅纪语气委屈。

“行了行了,有啥好相处的,这么爱哭的小孩。”嘴上嫌弃着,二宫的心脏还是被小孩半握着拳投降姿势的胖胳膊化成糖水,汩汩地流着。

“对了,你回来的时候在便利店买个奶瓶吧。”相叶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翻找袋子时的摩擦声,“我姐好像没把奶瓶装来,她到底是怎么带小孩的啊。”二宫不留情地吐槽,却还是压着声音,相叶突然觉得好累,想立马回家。

 

2、

快到午夜0点,相叶终于悉悉索索地掏钥匙进门,被客厅里再熟悉不过的暖黄的光照亮全身,瞬间有了踏实的感觉。

沙发上二宫跟瞬酱团在一块睡着,两个人都热乎乎地出了汗,头发湿成股粘在脸上,瞬酱脸上还有没干的眼泪,二宫露出的锁骨上还有吻痕,这样的安心感骤然化成困意包裹住相叶,他盘腿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沿疲倦得睁不开眼。

“まっくん、まっくん、”相叶隐约听见有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像砂糖粒一样溶进他粘稠的睡眠里。

二宫的脸在相叶缓慢张开的视野里清晰。“まっくん,”

我的小和眼睛真漂亮啊,思想混沌的相叶看到眼前放大的脸最先想到这一点,下意识伸手去摸二宫的眼皮。

“胳膊麻了,”二宫小心翼翼地抽出胳膊,腔调黏糊,应该也是刚醒不久,“被瞬酱压麻了。”

相叶立马伸手去捋二宫的胳膊,轻手轻脚地跟在擦玻璃器皿一样。“现在不能使劲揉,会更难受的,我在办公室趴桌上午睡有时也会这样。”相叶垂着头,前发一晃一晃的,头发间还藏了什么植物的絮,给穿着西装的人添了一丝笨拙感。

二宫用另一只手顺着发丝捋下毛絮,“先去洗吧,我好多了。”他拉住相叶。

    

3、

瞬酱的哭声划破空气刺进浴室时,相叶身上满是泡沫,从没听过瞬酱那么响亮的哭声,相叶吓了一跳,什么都顾不上就冲出浴室。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

二宫循声回头,眼睛还没来得及捕捉到人,起身回头间只看到有人影闪过,光溜溜的相叶就已经呲溜滑倒在他脚下,光着身子扶着屁股在地板上哀嚎,扭动得像喝了雄黄酒的白素贞。

“哈哈哈哈哈哈——”二宫爆发出了惊天的笑声,甚至盖过了怀里瞬酱的哭声。

“别笑了,痛死我了,别笑!”相叶在地上挣扎着伸长手臂想糊二宫的脸。

瞬酱眼睛湿漉漉的,哼哼唧唧地伸脖子看看地上奇怪的相叶,再转头看看仰天大笑的二宫,哭声稍微弱了下来,抽抽搭搭地打着哭嗝,眼睛亮闪闪地转来转去,跟着二宫一起咯咯笑起来,还在他怀里扑腾着快乐地拍起肥手来。

“哈哈哈哈哈,连瞬酱也在笑你了。”

“说了让你别笑了!”相叶爬起身要去捂二宫的嘴。

“哈哈哈哈,你手上滑死了拿开,哈哈哈,至少瞬酱不怕你了啊。”二宫抱着怀里兴奋的瞬酱躲闪相叶的冲击。

 

4、

瞬酱一边安静地嘬着奶嘴,一边还硬要在二宫怀里拗着脖子,眼睛追着从浴室出来光膀子冒热气的相叶走,等到相叶穿上上衣时突然迸发出尖利的哭喊,吓得二宫差点松了手。

“快脱了快脱了。”二宫手里不停轻拍安抚着瞬酱,惊慌地下着指令。

相叶一头雾水地扯下刚套好的上衣。

瞬酱像是被按了开关一样立马停止嚎哭,挂着眼泪满足地重新咬上奶嘴,眼珠继续追着相叶打转。

 

“你就当他觉得不穿衣服的你没那么吓人吧。”二宫做着没什么说服力的安慰,不停地抱着瞬酱在屋里转悠,怀里的小脑袋一点一点地快要睡着。

相叶光着膀子颓丧地坐在沙发上,“你要是到极限了,就换我来抱吧。”

“嘘,睡着了。”二宫撅着嘴点了点瞬酱毛茸茸的脑袋,示意相叶去睡。

 

5、

“红毛猩猩把香蕉从鼻子喷出来~蝴蝶在穿高跟鞋~兔子戴着蝴蝶结~但是~但是~我想做黑熊~因为因为~他在睡觉~”

相叶很幼稚的闹钟响了起来,他烦躁地伸手按掉,脑袋扎进被窝里装死,扭动了几下,深深叹了口气,又强迫自己睁开眼。

旁边二宫还睡得很沉,却在相叶要爬起来时伸腿夹住相叶的腰,趴在他怀里小声说:“五分钟,再睡五分钟。”

前一晚瞬酱闹到快凌晨两点,他们俩筋疲力尽地沾到床就闷头睡。

“我得上班啊。”相叶捏了一把二宫的大腿,还是挣扎起来洗漱整理。

 

“我走了哦。”相叶出门前回到床前一脸不情愿地看着二宫,像是要去幼儿园的小朋友。

二宫在被窝里埋得很深,被子拥着他,脸红得像发烧一样,眼神柔软。

相叶忍不住隔着被子抱住他,二宫抱着脖颈旁边低落的脑袋,手指顺进去一下一下地梳,一边梳着他的头发,嘴里哼唱着:

“怎么也怎么也~拿不出干劲来~
想睡觉~好辛苦~
想回家~想喝酒~
不想工作~
这就是~这就是~
相叶~
相叶~
相叶雅纪~”

没等唱完相叶的名字他自己反倒哼哧哼哧地小声笑了,像小动物一样。

相叶趴在床头,也不怕穿好的衬衫压出褶,牢牢地用被子裹紧二宫,埋在他颈边深深地吸气,像是要把他变成一缕烟吸进肺里,纳进自己体内。

他满足地抬头望进二宫眼睛里,把笑意也投进去:“重拾干劲了。”

“什么干劲?”

“干你的劲。”

二宫没有吐槽,红着脸说等你哦。

相叶满意地直起腰,要走开时又被二宫拉住手。

“太痛苦的话就不要强撑了。”二宫有点忐忑,相叶没有回头,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今天儿童节,不工作了。”

 

 

END.

评论(12)
热度(137)

© 郎骑旋转木马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