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春一番

 春一番

————————————————————

1、雪が溶けて 川になって流れて行きます

     つくしの子がはずかしげに顔を出します

     もうすぐ春ですねぇ

   雪融化成河川流走,笔头草的幼芽害羞地探出头,就快到春天了呢。

 

风吹着已经不割脸了,地上的积雪也开始融化了,汇成一股股小溪流,温柔清澈地滑过河堤上的鲜嫩小草,最后汇集到河里。

河面的浮冰在阳光下随着水波起起伏伏地反射着晃眼的光,薄冰互相撞击的声音轻巧清亮,一切都安静,碎冰成了乐器。

骑着自行车往回赶的相叶雅纪第一时间把握了这些信息,心里立刻有了花和太阳,他的胸膛里鼓动着快乐,攥紧了车把手,站起来蹬着自行车,河堤的小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风鼓起了他的衣服,他用力踩着自行车,额头已经起了一层薄汗。

马上就要春天了啊,想快点回家把这个消息跟Nino分享。

 

2、どこかの子が、隣の子を迎えに来ました。

  不知谁家的孩子来迎接邻家的孩子了。

 

那一年相叶雅纪五岁,隔壁新搬来的邻居家的小孩小他一岁,初次见面打招呼的时候还是冬天,相叶的妈妈一开门,门外的人就带着风雪进了玄关,小小的相叶站在屋里,一只手扯着妈妈的衣角,被扑面的冷意激了个寒战,怯生生地看着那个自我介绍叫二宫的小朋友,他的眼睛是跟自己不一样的茶色,是话梅糖的颜色。脸蛋看起来又圆又软,被外面的冷风吹得红彤彤的,跟相叶手里还捏着的草莓大福一样可爱,相叶很高兴,手直直伸出去,把咬过一口的大福递到二宫眼前。

“呐,给你吃。”

两个妈妈对视一下,开心地笑出声。

 

 

3、泣いてばかりいたって 幸せは来ないから

     光是哭泣的话,幸福是不会来的。

 

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小孩子迅速成了好朋友,妈妈们觉得非常省心,两个人可以一起牵手去离家不远的幼儿园,一起分享便当,一起回家吃晚饭,随便在哪家吃都行。

 

幼儿园要演话剧的那段时间,相叶雅纪很失落。

剧目是《灰姑娘》,二宫小朋友因为长得很好看,被选中出演王子的角色,看到二宫拿着王子的小王冠,笑得闪闪发亮的时候,相叶雅纪暗下决心,要夺下灰姑娘的角色,他甚至在家里偷偷拿妈妈的高跟鞋练习,希望到时候能最佳状态穿上那双水晶鞋,好与王子相配。

小相叶的模样虽然合格,但是因为脚太大伸不进幼儿园提前备好的水晶鞋里而被淘汰。眼看着心心念念的水晶鞋被递到别的小朋友手里,相叶努力睁大眼睛不让自己掉眼泪。最终还是在听到自己要演路边一棵树的时候悄悄地滚了泪珠。

 

放学后相叶一个人坐在幼儿园的围栏旁边哭,他看着橘红色的夕阳,越看越觉得伤心,风吹过的时候,快六岁的相叶雅纪第一次有了被全世界抛弃的感觉,他哭得越发狠了,直到二宫和也站在他面前,才吸了吸鼻涕,抬头看着二宫,惨兮兮地叫了一声:“Kazu…”

二宫和也故作老成地拍拍比他还大一岁的相叶的肩膀,对吹着鼻涕泡的相叶说:“Masaki,光是哭的话,幸福是不会来的。”

虽然听不懂,但是相叶还是点点头收了眼泪,用二宫的手帕擦了鼻涕,拍拍身上的灰,拉起对方的手,背着夕阳往回走。

二宫觉得相叶可能把鼻涕黏在了自己手上,不然他牵着自己的手怎么凉凉的,虽然这么想着,他侧脸看了看相叶红红的鼻头,好好地拉住了相叶的手。

二宫说演棵树的角色可是很重要的,因为那棵树的树枝可是灰姑娘的爸爸送给她的最后的礼物啊。

相叶立刻觉得责任重大,眼睛照进了夕阳,他咧着嘴跟二宫说“Kazu,我一定要演好这棵树!”

 

正式演出的时候,相叶演了一棵特别尽职的树,虽然脸被涂成了绿色,虽然树叶扫得自己脸痒痒的,虽然很想睁眼看看Nino小王子的扮相,但是他还是牢记着那天夕阳下二宫说过的话,紧闭着眼,抿紧了嘴唇,挺直了身板,一动不动地站在路边做一棵树,静静等待被人折走一枝树枝。

    等相叶发挥完作用,终于可以睁眼退场时,他却发现王子不是二宫,他的Nino穿着教母的衣裳,喊着“莎卡拉卡嘭”的样子太可爱了,是真的小仙女的样子。    

后来相叶翻照片的时候,相册里只有一张虚影的相叶一身绿的照片,却有很多张二宫拿着仙女棒的照片,相叶举着相册气势汹汹质问妈妈时,妈妈的回答却让他赞同不已

——因为仙女衣裳的小和太可爱了嘛。

 

 

4、日だまりには 雀たちが楽しそうです

      阳光下麻雀们很欢乐的样子。

 

二宫盯久了屏幕,眼睛酸得不行,分出注意力之后听到外面的唧唧喳喳的麻雀在叫唤,伸伸懒腰,拖着腿去拉开窗帘。

阳光闯进来一瞬间刺得他眼花,慢慢缓过来后发现原来麻雀就在家里院子的篱笆上多嘴,二宫呆看着楼下的麻雀,不知道相叶在干嘛呢,左边那只麻雀眼睛好圆啊,跟Aiba氏眼睛好像啊。

正想着,麻雀就被突然的喊声惊飞散了,二宫也被吓一跳,心脏突然加速,他听着外面气力十足的喊声,迅速跑回游戏前面坐下。

“Nino!Kazu!”这样急火火的喊声除了他还能有谁呢。

 

5、重いコート脱いで 出かけませんか

     脱了厚重的大衣,出门去怎么样

 

相叶连家没回就直直跑向了二宫家门前,急急地敲着门,爽朗地喊着二宫的名字。

相叶妈妈在自家窗前恰好看到自己的儿子自行车也不好好停,直接从车上跳下去,任车子倒在围墙上,头也不回地跑去邻居家砸门,就再也温柔不起来了,“相叶雅纪,你能不能有点十八的样子!”

相叶雅纪回头做个鬼脸吐舌头,迅速蹿进二宫家里,留给自己老妈一个背影。

进门乖乖问候过和子妈妈,立马就溜进二宫的房间,二宫捏着游戏手柄头也不抬,相叶摇摇摆摆地走过去凑到二宫头边上看他打游戏,发梢在二宫眼前一晃一晃的,挠得二宫索性扔了手柄,“相叶雅纪你干嘛,我游戏都输了。”

“对不起嘛,”别管对错先道歉就是了,相叶雅纪立马双手合十,二宫也没了脾气。

“Kazu,外面河里的冰开始融化了哟。”

“嗯。”

“河面上变得很好看哦。”

“嗯。”

“Kazu不想一起去看看吗,春天要来了哦。”

“不想。”二宫倒在地板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枕着胳膊。

开足了暖气的房间,没脱外套的相叶很快就觉得热了,加上刚才拼命骑车,前发已经有点湿了。

他爽快地脱掉了外套,两边袖子往上一抹,“去吧,外面现在一点都不冷了,你看我跑过来都出汗了。”

“拒绝。”

“你要是不去,我可不能保证不会在你家亲你哦。”

“相叶雅纪你脸呢。”

 

青梅竹马长大后在一起似乎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两人经历了小学初中高中,相叶比二宫早一年升上小学,要上小学的时候他哭着闹着,在家打着滚说要再读一年幼儿园等Nino一起上小一,最后还是被爸爸拎着耳朵去小学报到。

幼儿园放学早,升上小学前那一年,不管多久,二宫都会在幼儿园一个人滑滑梯等到相叶背着那个方方正正的小书包来幼儿园门口跟他一起回家。

相叶第一次值日的时候,二宫等到夕阳慢慢变暗了才看到相叶的方书包,相叶跑得满头大汗,齐刘海乱七八糟地摆在额头上,脸蛋红红的,喘着气去拉二宫的手,

“Kazu,下次值日我会提前跟你说,你就不要等我啦。”

“不要。”

……

“那我下次跑快点。”

“好。”

两个小孩像是泡在夕阳里一样。

 

升上初中,就算是在一个学校,二宫也不再等相叶了,二宫成了班上第一阴郁的少年,即使这样成绩还是第一好,即使这样还是能在节日收到一桌兜的情书和巧克力。

“Nino,”称呼被强行纠正过,相叶从后面大声喊着二宫,撞上他的书包,听到里面嘈杂的玻璃纸的声音,“啊,Nino又收到这么多巧克力啊,我一个都没有啊。”

“你想要就拿去啊。”二宫懒得抬眼,低着头往前走,心想你怎么可能没收到,分明有那么多女生在球场边给你加油递水递毛巾。

“Kazu你一个想留下的都没有吗?”

“没有。我讨厌吃甜的。”

“不是,我是说你一个喜欢的女生都没有吗?”

“没有。”

“那我做的咸巧克力你要不要试试看?”春风吹得相叶雅纪的发梢扫得脸痒痒的,他边抓脸边掏出了一份包装普通的巧克力。

“不要。我可不想吃了之后去医院。”

“喂!”相叶伸手就要去糊二宫的脸,却被灵巧地躲开。

“那你喜不喜欢我?要不要跟我谈个恋爱试试看!”相叶对着独自走到前面的二宫喊。

前面的背影顿了一下,二宫僵硬地回头看相叶,夕阳下的这个人被打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光线,只能看到一个黑乎乎的身形,头顶的头发被暖和的风吹得立起来,有点像阿童木。

剪影向着他迈开步,走到跟前终于挡住了红太阳,看清了脸。

“你要是喜欢就拿一颗巧克力。”相叶举着自己的那盒巧克力。

 

“好咸。”

“我尝尝。”

他尝的是二宫那颗。

第一次接的吻是咸巧克力味的。

 

二宫还是跟着相叶出了门,裹得严严实实的。没走几步就热了,把围巾扔给相叶。

河堤草地上因为化雪湿滑,相叶雅纪在后面拿着二宫的围巾踉踉跄跄的,完美展现平地摔体质。

二宫回头看那人谨慎走来,才十七岁的少年就有了沧桑岁月的错觉。

 

 

6、もうすぐ春ですね 恋をしてみませんか

      就快到春天了呢 试着谈个恋爱怎么样

 

已经在恋爱了呀。

 

 

    END      

评论(6)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郎骑旋转木马来 | Powered by LOFTER